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9 08:55:21        来源:新甘肃

甘肃日报评论员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坚定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一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也是一方奋斗的热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甘肃,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多次对甘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甘肃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全省上下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10年来,甘肃发展日新月异,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曾经“苦甲天下”的陇原,已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回望新时代10年,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省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更好统筹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不断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奋力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我们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书写更加精彩的历史答卷。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