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兰州新区获批十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任振鹤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2022-08-20 13:41:55        来源:新甘肃

8月19日,兰州新区获批十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在喜迎获批国家级新区十周年之际,8月19日下午,兰州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朱天舒,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2012年8月20日,兰州新区获得国务院批复,成为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十年风雨兼程、感恩奋进,兰州新区取得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从零开始、从无到有、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打造了一座规划先进、动能充沛的现代新城。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国家战略定位,立足特色资源优势,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新引进落地项目146个,总投资690多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33个项目,总投资260亿元,将为兰州新区夯实产业基础、提升产业竞争力注入新动能,为全省优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此次开工仪式所在地兰州新区氢能产业园项目,是兰州新区立足我省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规划建设的功能综合型氢能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集制储运氢、加氢、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氢能产品示范应用“五位一体”的氢能产业链,必将有力促进兰州新区氢能产业集群加速起势成型。

兰州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