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助力疫情防控,平安普惠宁夏分公司“疫”不容辞

2022-09-27 14:54:01        来源:奔流新闻

在银川的街头小巷,有这么一群抗疫志愿者,他们身着防护服,戴上红袖章,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平安普惠志愿者。

在“疫”线前沿 践行初心使命

自此次宁夏地区疫情突发以来,平安普惠宁夏分公司党支部立即组建“党员服务队”,全体领导带头配合社区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投身抗“疫”前沿,协助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人员封控管理。

“坚守二十四小时值班”“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银川市核酸检测点,有一群“疫”线战士,他们有的是党员干部,有的是普通员工,但他们还有一种身份那就是平安普惠志愿者,他们披“甲”上阵,引导所有过往车辆人员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核酸检测。针对所有车辆司乘人员全部实行“双检”,确保卡点检测不漏一人,用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守护全市万千群众的“健康绿”。

“拉开口罩,嘴巴张大。好了,戴好口罩,下一位”,这已经是平安普惠宁夏分公司党支部志愿队伍连续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的第7天,每天连续近十个小时的志愿工作,每天几百上千次的叮咛话语,每天重复几百上千次同样的动作。“看到很多志愿者奋战在疫情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非常感动。

“您好,请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日复一日核查健康信息,从白天到黑夜,无车时休息片刻,车来时整装待发,这就是“疫”线卡口的工作。平安普惠的志愿者李占鹏在这“第一道防线”上践行初心使命,以冲锋在前的青春姿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是“白日勇士”,是“黑夜骑士”,更是抗疫志愿者,24小时“在线”守护。

“我请战!”

平安普惠宁夏分公司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一考”,通过一线选苗、火线淬炼,切实把冲锋在前、奋战一线、信念坚定、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组织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锤炼“疫线尖兵”,为党员队伍注入新生力量。

积极参与网格防疫,他们是“安全员”。在形势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平安普惠志愿者王海霞、蒋宏像永不停歇的“陀螺”,每天走访排查,登记人员流动信息……作为党员先锋,他们如同入党申请书上写的那样,“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彰显入党初心。

积极助力常态防疫,他们是“服务员”。“看到身边的党员们默默付出、冲锋在前,我们很受触动。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也要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平安普惠志愿者唐生燕和冯广金如是说。自防疫以来,唐生燕和冯广金便毅然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无论是走访排查、蹲守引导,还是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只要有需要他们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甘心做群众的服务员。

积极支援突发事件,他们是“冲锋员”。物资搬运、消毒消杀、蹲守值班、垃圾清运,平安普惠志愿者聂胜玺忙碌的身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与风采。“青春无悔,红心向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要为本轮疫情防控作出自己应有的奉献,请党组织在战疫中考验我!”

没有人是神,但总有普通人在需要时挺身而出,尤其化身“大白”、“小蓝”或“小红”的平安普惠志愿者,逆流而上战“疫”前线,尽一份力,发一束光,暖一座座城。

致敬守护家园的每一位平安普惠抗疫志愿者。每一个身着防护服的身影,就好像一幅暖心的画。人总是用自己的言行告诉别人“我是个怎样的人”,崇尚健康,乐于奉献,任何困难面前,平安普惠志愿者始终积极、正面和进取,充满活力与正能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