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平安普惠青海分公司: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 筑牢金融安全“防火墙”

2022-09-27 14:55:37        来源:奔流新闻

由于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相对薄弱,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不足。近年来,许多不法分子将“魔爪”伸向了老年人群体。近期,平安普惠青海分公司志愿者走进社区针对“银发”老年人群开展主题为“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钱袋子’”的守护者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反诈先锋大赛”的形式,向社区老年人群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提醒老年群体警惕中奖、投资、养生、旅游等诈骗套路。切实帮助老年人群提高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其中,“反诈先锋大赛”也分为线上知识问答和反电诈“秘笈”现场打卡两部分。活动参与者除了可以参与“平安守护者行动”金融消保知识问答并领取礼品外,还可现场参与“打骗子”互动游戏领取惊喜礼品。期间,“平安守护者”们以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电信诈骗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提示广大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附近街道超百名居民参加了现场活动,现场居民反映热烈,频频与志愿者互动,形成了良好的金融安全及反诈骗知识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金融素养,增强了市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活动当天共计发放超千份消保资料。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