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敦煌李广杏首次乘专机赴杭州

2022-07-05 11:03:50        来源:奔流新闻

7月1日晚,一架顺丰航空全货机降落在敦煌莫高国际机场,精心筛选的一批敦煌李广杏“登上”这架专机,运往浙江杭州,这是敦煌历史上首次开通李广杏全货机货运航线。

▲敦煌莫高机场顺丰首架敦煌李广杏全货机装载敦煌李广杏

当日22点20分,由顺丰航空执飞的波音757-200货运飞机降落在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后,一箱箱包装好的敦煌李广杏,被有序装进货机机舱。装机完毕后,飞机缓缓驶出航道顺利起飞,约3小时40分钟后,将抵达千里之外的杭州西子湖畔。

▲敦煌莫高机场顺丰首架敦煌李广杏全货机启航

据了解,敦煌李广杏是敦煌名优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因为汁甜似蜜、味道鲜美,被誉为敦煌“水果之王”,近年来也是敦煌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敦煌李广杏对运输要求较高,通过航空运输,不仅高效保证了快速出省到达省外高端市场的时效性,也很好地解决了水果鲜活性问题,保证了浓郁的“敦煌味道”。

专运敦煌李广杏的全货机由顺丰航空执飞,从乌鲁木齐飞至敦煌再飞至杭州,每天一个班次。飞抵杭州后,顺丰公司迅速分运到“北上广深”等城市,较平常提升0.5到1天的时效。

记者了解到,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每天向全国各地运送李广杏超30吨。顺丰航空执行全货机航班以后,每天可以增加运输李广杏16吨。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董开炜

图丨敦煌机场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