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甘肃瓜州:投资百亿元的储能全钒液流全产业链项目开工

2022-07-07 10:06:15        来源:奔流新闻

7月3日,投资100亿元的寰泰储能全钒液流全产业链项目在瓜州县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开工,这是继今年3月20日投资200亿元的甘肃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瓜州县落户的又一个百亿元项目,为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图为瓜州县北大桥高载能产业园区的风电场。

据了解,寰泰储能全钒液流全产业链项目主要建设年开采1.5万吨矾矿生产线和年产1.5万吨高纯钒冶炼生产线,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等;建设年产9万立方米电解液生产、研发、租赁基地和年产300MW钒电池储能装备生产项目,新建10万千瓦风电和10MW/50MWh、100MW/500MWh全钒液流储能电站项目并配套建设送出线路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充分开发利用当地钒矿资源,带动储能产业链发展,将酒泉市打造成全国最具规模、最具竞争力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高地。该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利税12亿元,带动就业800人。


文·图 |奔流新闻记者 董开炜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