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热贡藏乡六月盛会甘青旅游推介会在兰举行

2022-07-08 15:20:35        来源:奔流新闻

7月7日上午,由青海省同仁市委、市政府主办,同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弘扬同仁非遗·喜迎二十大”热贡藏乡六月盛会青甘旅游推介会(甘肃·兰州站)在兰举行。

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位于青、甘、川三省交会的枢纽地带,境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历史遗迹众多。同仁市享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誉,是很多国内外游客和学者向往的采风地。2006年,“热贡六月会”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历史悠久,原始风味浓厚,距今有1400多年的历史。

“热贡六月会”是青海同仁市藏族、土族村庄特有的传统文化节日。每年农历六月,热贡地区的广大藏族、土族村庄都要举行当地民间祭祀活动。这是一种原始宗教氛围浓烈、文化形态与文化内涵复杂而丰富的人文现象。它包括祭神、请神、迎神、舞神、拜神、祈祷、送神、军舞表演、神舞表演、龙舞表演等内容,是一个热贡地区藏族、土族共同参加的盛大节日。

推介会上,同仁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与甘肃省内多家旅行社达成游客输送合作协议,并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农历六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公历7月20日至23日)期间的6条六月会旅游精品线路。

微信图片_20220707172210_副本.jpg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平丽艳 杨亮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