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张掖“地藏丹霞”引人入胜

2022-07-08 15:27:32        来源:奔流新闻

7月6日,奔流新闻记者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采访时了解到,随着跨省旅游市场的有序开放,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接待量逐步攀升,自7月1日起,景区每天游客接待量稳定在6000人次以上。

相较于世间独一无二的七彩丹霞和美妙绝伦的彩色丘陵,被誉为“地藏(cang)丹霞”的七彩宫景区却以“养在闺中人未识”的神秘,吸引了更多游客关注的目光!

据七彩宫丹霞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位于丹霞景区华侨酒店地下6米深处,由酒店未曾回填的地基而形成。该景区于2014年在开发华侨酒店时被发现,遂决定将丹霞七彩宫进行保护和开发,该景区的开发建设弥补了张掖地上丹霞不能触摸、不能踩踏、不能近距离接触的不足。景区内专门为游客设置了一段踩踏区和触摸区,体验感极强。

行走在300米长的地下七彩宫丹霞景区,犹如走进一段色彩斑斓、清凉无限的地下宫殿,红、黄、橙、绿、白、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种鲜艳的色彩,异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让游客犹如置身彩色童话世界。景区由昆仑出海、彩练当舞、情天恨海、王母抚琴、佛光初现、白龙西行、嫦娥奔月、大禹治水、剑指祁连、老子出关、别有洞天、载誉归来等十二主景组成,形象逼真、想象丰富,是视觉的盛宴,是故事的天堂,堪与七彩丹霞相媲美,七彩宫丹霞景区也被称为“浓缩的丹霞地质公园”。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景区已停业多日,近期随着跨省旅游市场的开放,七彩宫景区也于日前正式开门迎客。游客在景区内不但可以近距离触摸、踩踏、感受七彩丹霞的美轮美奂,还可以“深层次”认识和了解七彩丹霞形成的原因和过程,还能亲自动手进行黏土制作、彩绘,极其适合亲子游和研学游。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