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签约超36亿!甘肃·酒泉枸杞博览会招商成果喜人

2022-07-15 11:13:18        来源:奔流新闻

7月14日,首届甘肃·酒泉枸杞博览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玉门枸杞小镇举行。酒泉市在签约仪式上共计签约项目23个,签约金额36.13亿元。这是酒泉市历次农业节会签约项目最多、签约金额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邀请了甘肃京玉、荃银高科等90多家农业重点企业、合作社,围绕枸杞产业、现代种业、冷链物流、仓储加工等签订合作项目23个、签约金额36.13亿元。促成了宁夏沃福百瑞枸杞公司与甘肃表青惠农农业公司1800吨枸杞干果、原浆等订单11个,涉及枸杞、蜜瓜等订购金额3.19亿元。其中玉门市与甘肃京玉农通冷链仓储有限公司、玉门郝氏粒道农业服务中心、新疆惠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进行签约,签约金额11.5亿元。

近年来,酒泉市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公司带动等有效措施,枸杞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稳定提升,逐步形成了区域优势突出、品牌特色鲜明、综合效益显著的枸杞产业发展新格局,已成为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之一。

目前,全市已建成以玉门市、瓜州县为主的优质枸杞生产基地40万亩,年产量近10万吨、产值33.6亿元;建成百亩以上绿色生产示范点370个、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示范基地38个、万亩以上枸杞专业乡镇11个,是国内枸杞栽培规模最大的市州。全市获得“三品一标”认证枸杞产品9个,“瓜州枸杞”“玉门枸杞”获得绿色食品A级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认证保护面积达32万亩,全市注册“玉门红”“陇宇”等枸杞品牌36个。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韩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