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民勤:万亩向日葵开出“致富花”

2022-07-31 11:38:39        来源:奔流新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采制

民勤县向日葵竞相绽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盛夏时节,民勤县万亩向日葵竞相绽放,在蓝天白云映衬下,一望无际的向日葵鲜艳夺目,形成一片灿烂的金色花海,与村庄、田野、庄稼相映成趣,上演夏日金色景观。

7月29日上午,记者在民勤县三雷镇渠尾村7组的向日葵种植基地看到,300多亩连片种植的向日葵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花盘如一顶顶可爱的小帽斜扣在茁壮的植株顶端,一张张“笑脸”迎风摇曳,置身田间,仿佛身在画中,美不胜收。随着微风轻拂,一朵朵向日葵花盘微微晃动,金灿灿的画面,既有油画般的质感,又清新唯美,让前来打卡的人们流连忘返,手机、相机、无人机一起“出击”,乡村振兴的美丽“大片”随手即来。

民勤县三雷镇渠尾村的金色花海。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看到有人来观赏拍照,正在田间忙碌的种植户许建忠,撂下手中的活,当起了“导游”,在他的热情引导下,游客们留住了夏日美景。

“今年我种了360亩向日葵,现在看来向日葵茎秆粗、花盘大、长势非常好,希望采收的时候能卖上好价钱。”许建忠说,最近一段时间是向日葵生长的关键期,需要的肥料、水分也最多,“我几乎每天都忙在田里,就是要用最精细的管理确保向日葵稳产。”

风景变“钱景”,增收有盼头。今年,民勤县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全县向日葵种植面积达到7.14万亩,目前向日葵即将进入成熟期,预计8月下旬开始采收,葵花产业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向阳”产业。

美丽的向日葵向阳绽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金灿灿的花盘,像一张张“笑脸”迎风摇曳。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镜头对准“勤劳”的小蜜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怎么拍都“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七月民勤,花的海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再无花枝随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金色花海,美在民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空中俯瞰,尽管“害羞”的葵花低了头,但绿色依然很美。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美了村庄,富了村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摄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