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金川集团连续四年上榜

2022-08-04 09:50:02        来源:奔流新闻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根据榜单显示,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唯一上榜企业。这也是该公司自2019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后,连续四年上榜。

奔流新闻记者注意到,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409.578亿美元位列今年财富榜339位,相较去年下降3位。

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甘肃省金昌市,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控股的特大型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企业,主要生产镍、铜、钴、铂族贵金属及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产品、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化学品、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拥有世界第三大硫化镍铜矿床,是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在全球同行业中具有较强影响力。

经过六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合作,已具备镍20万吨、铜100万吨、钴1.5万吨、铂族金属7000公斤、金30吨、银600吨、硒200吨和化工产品560万吨的生产能力。

2021年,镍产量居世界第三位,钴产量居世界第四位,铜产量居国内第四位,矿产铂族金属产量居亚洲第一。

拥有世界第五座、亚洲第一座镍闪速熔炼炉,世界首座铜合成熔炼炉,世界首座富氧顶吹镍熔炼炉,世界上连续回采面积最大的机械化下向充填采矿法等国际领先的装备和工艺技术。

2021年,公司位居“世界500强”榜单33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94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5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59位。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