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临泽高老庄获批设立全国首批西游文化研学基地

2022-08-06 15:53:27        来源:奔流新闻

8月4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的2022全国西游记文化嘉年华开幕式暨研讨会上,临泽高老庄获批设立全国首批西游文化研学基地。

▲高老庄西游记主题雕像。

据了解,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是全国性的、以《西游记》文化为研究对象的国家一级社团,主要以西游记文化研究为核心。此次临泽高老庄获批西游文化研学基地后,将得到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在西游文化专家、课程开发指导论证等多方面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在西游记文化与丝绸之路沿线的历史文化传承、当代文化传播及促进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青少年西游文化研学教育工作等方面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临泽县着力建设文化创作交流、传统国学教育、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高老庄复原工程,融合古丝路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等主题元素,结合河西浓郁的古建筑风格和园林景观,建设以河西院落、民俗演艺、美食街区、地域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文旅项目。同时,充分挖掘本土西游文化元素,融入高老庄民俗旅游体验,再现猪八戒招亲典故,把民俗歌舞表演、建筑艺术、餐饮文化、服装展示、特色娱乐项目、民俗工艺品加工等进行综合开发和集中展示,让更多的人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填补了人文旅游的空白,增强了可参观游览性和可驻足性。

与高老庄毗邻已建成的河西民俗博物馆,下设陶器馆、瓷器馆、精品馆、张掖民居、供销社、戏曲馆、丝绸之路河西宝卷馆及农耕展示区等九馆一区,是游览、观摩、了解、学习河西民俗文化、历史文化、人文文化和古丝路文化的重要场馆,极大丰富高老庄研学基地内容。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曹勇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