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穿越戈壁连接两条国家高速!G215线即将通车

2022-08-23 10:27:06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由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公路工程MQ1标合同段顺利完成交工核验验收,预示着作为G7京新高速、G30连霍高速两条国家高速重要连接线的马桥公路即将建成通车。

G215线肃北马鬃山至桥湾二级公路自2018年建成通车后,大型车辆通行频繁,安全隐患较大。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建设G215线肃北马鬃山至桥湾公路二级改一级项目。路线起点位于G7京新高速马鬃山立交北出口,途经马鬃山、音凹峡、窑洞沟,终点位于桥湾与 G312线顺接,路线全长157.24 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据介绍,这条公路开创了甘肃省公路建设史上“两个首次”:首次创新采用“委托—建设—运营”EBO模式,首次实施真正意义上的交旅融合项目,将沿线戈壁风貌、遗址风貌、湿地风貌、绿洲风貌有机串联,打造完整的丝绸之路旅游廊道,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鹏翔

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曹双龙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