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推开甘肃的门”系列文化IP创意工程启动

2022-08-30 09:54:08        来源:奔流新闻

微信图片_20220829180441.jpg


奔流新闻启动“推开甘肃的门”系列文化IP创意工程,致力于打造甘肃文化创意传播新高地……这是8月29日举办的2022(第五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传来的消息。

当天论坛上,奔流新闻2.0上线推介中提到,奔流新闻正在与有关高校和技术公司展开合作,运用数字技术,赋能内容创作,启动了“推开甘肃的门”系列文化IP创意工程。目前,第一批三款产品已完成脚本创作。

甘肃有着悠久的历史、多样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历史文化的富集地、中西文化的交汇地、红色文化的传承地、现代文化的创新地”。奔流新闻客户端作为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传播平台,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为宗旨,在文化创新传播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先后策划产出了甘肃首个流量过亿的文化类新媒体产品“文物表情包”、“现象级”传播量的主题MV《推开甘肃的门》、聚焦甘肃文化标志“铜奔马”的同名创意MV等爆款创意产品,在不断发掘、讲述、传播甘肃优秀文化过程中,体现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奔流新闻本次启动“推开甘肃的门”系列文化IP创意工程,将继续发挥智媒平台优势及团队创意策划水平,创新表达视角与手法,结合新技术新应用,探寻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让甘肃文化以更多的形态破壁出圈,向甘肃文化创意传播新高地迈进。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夏菁

海报丨奔流新闻首席插画师 李雨桐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