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敦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预验收

2022-09-07 15:58:39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敦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预验收。

binary_middle (1).jpg

8月30日至9月1日,验收组对照《国际卫生条例(2005)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建设考核工作指引手册》标准,实地察看了国际旅检通道流程、海关卫生检疫区、负压功能区、应急物资储备库、货运监管场所、熏蒸库等建设项目以及配套设施完善情况,其间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现场提问、现场打分、资料对照等方式,对敦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了严格考核验收。验收组认为,敦煌市委、市政府对敦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协调统筹能力很强,工作基础扎实,设施设备齐全,资料准备充分,流程布局合理,完全符合口岸核心能力达标条件。经验收组讨论,同意通过省级预验收。验收组表示,尽快组织申请敦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验收材料,上报国家海关总署安排验收。

binary_middle.jpg
binary_middle (2).jpg

敦煌航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是国家开放口岸的必备条件,也是国门的第一道安全防线。通过验收后,敦煌航空口岸国际航线航班可以正常开通,疫情得到控制后,计划下一步恢复香港航线,新开通日本、韩国等客运航线航班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运航班。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张晓亮 王勇 记者 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