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甘肃省博物馆“铜奔马”IP上新啦,快来打卡!

2022-09-08 10:27:43        来源:奔流新闻

当丑萌俏皮的铜奔马毛绒玩具和魔性洗脑的《铜奔马》RAP相继火出圈后,甘肃省博物馆又有新动作了!这一次,甘肃省博物馆联合快手推出了“铜奔马”魔法表情,用户打开快手拍摄,在“魔法表情”中搜索“铜奔马”,就可以get哦!

这款“铜奔马”魔法表情是以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创意原型,以《铜奔马》rap为背景音乐生成的AI特效。在快手平台中,UGC内容创作者们都很擅长用特效来完成创作,而这款特效运用铜奔马IP不仅给用户提供新奇有趣的创作体验,还用魔性洗脑的音乐逐渐在快手平台掀起一股网友创作热潮。

自2019年起,甘肃省博物馆和奔流新闻就形成了馆媒共建长效合作机制,致力于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携手打造了一系列通过文物讲好甘肃故事的精品融媒体产品。此前推出的文物表情包,成为甘肃首个阅读量过亿的融媒产品;建馆80周年主题MV《千里万年》,成为讲述甘肃历史文化的又一精品力作;《1400年前的河西,是一线城市吧》《省博天团来兰马了》《汉塞烽火》等动画短片,也得到了文博领域专家学者和网友的高度认可。北京冬奥会期间,奔流新闻又联合甘肃省博物馆打造了“甘肃文物上冬奥”系列融媒体产品,其中动画短片《甘肃文物上冬奥》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转载发布;还有这次魔法表情的背景音乐《铜奔马》RAP,也是奔流新闻和甘肃省博物馆合作的出圈“神曲”。

在移动传播时代,文化的表现形式变得更加丰富多样,文化符号不断被复制、整合、传播。奔流新闻和甘肃省博物馆在“博物馆+新媒体”的新模式下,不断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和创意思维碰撞,利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H5、手绘等传播手段,让文物“走”出博物馆,贴近大众生活。

热点回放

●这首《铜奔马》rap,太嗨了!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柴小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