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载道存真·厚德流光”主题展厅开放

2022-09-15 10:47:21        来源:奔流新闻

9月14日,经过精心筹备的“载道存真·厚德流光——档案里的甘肃文化艺术”主题展厅,在甘肃旅游大厦院内正式对公众开放。

本次主题展览采取展板、图片、实物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出了近2000件精美的文化艺术档案资料,再现了甘肃文化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主题展厅分为前言、异彩纷呈——舞台艺术、妙笔丹青——美术、陇上和声——音乐、惠风和畅——公共文化、时代强音——文旅融合等6大功能板块。市民通过扫描展品下方二维码,可快速链接展品背景知识、图片说明、音频视频、语音讲解等方式。同时,还增设了馆藏音视频档案数字化点播系统,大幅提升观众求知互动体验。

据介绍,这次主题展览是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二十大”的献礼之作,也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有效举措,将成为展示我省文旅系统工作成效的靓丽窗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研学旅行体验的实践基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题展览将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方式接待参观。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