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敦煌莫高镇:小钙果迎来大丰收

2022-09-16 10:34:32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在敦煌市莫高镇苏家堡村近100亩的田地里,六七十厘米高的矮秧上挂满了一串串红色的、黄色的小果子,一派丰收景象。据悉,这是莫高镇苏家堡村果农王凯程潜心研究,创新果树发展模式,引进的果树新品种——欧李钙果。

据介绍,欧李钙果每百克鲜果钙的含量可达到60至90毫克,是苹果的7至10倍,果酸钙易吸收,具有极高的养生和药用价值。通过深加工制成欧李果酒、欧李果汁、欧李果干等产品,不仅成为人们最喜爱的绿色健康食品,也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的途径。

近年来,敦煌市莫高镇因地制宜,积极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成功引进、种植特色产业钙果,已成为当地新型产业。欧李钙果每亩地种植700余棵果树,每亩产量2000-3000斤左右,每斤价格3元左右,每亩地收8000-9000元。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何凯雯 马静 芦璐 记者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