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甘肃酒泉金塔县:“蓝宝石”葡萄成熟上市

2022-09-21 15:20:49        来源:奔流新闻

近日,甘肃酒泉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的“甜蜜蓝宝石”葡萄陆续成熟上市。

在羊井子湾乡双古城村的葡萄种植基地里,只见一排排葡萄架上挂满了葡萄,成串晶莹剔透的葡萄透出诱人的香甜气息,令人垂涎欲滴。许多市民纷纷慕名前来品尝和采摘,游客享受采摘乐趣,村民增产增收乐开了花。

“这批葡萄以每斤13元的价格,被市民上门订购。预计1个棚的葡萄可以收入1.1万多元。”看着葡萄挂满枝头,果农王继荣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蓝宝石”葡萄属欧亚种,为中熟品种,露地8-9月成熟,成熟后不落粒、不烂尖,挂树1个月以上,耐贮运,易形成1000克以上的大穗,果色蓝黑,自然无籽,果粒呈圆柱形,状如小手指,长5厘米左右,因此又被称为“美人指”和“月光之泪”。

成熟的“蓝宝石”葡萄自带酒窝,外形独特,糖分能达到25至28,高于一般的葡萄,皮薄肉厚,口感脆甜,被誉为葡萄中的“贵族”,因此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金塔县羊井子湾乡紧紧围绕打造“万亩葡萄专业乡”发展目标,大力引导扶持特色产业规模化种植。2022年,投资490万元,发展设施拱棚葡萄170座,累计种植拱棚葡萄364座,全乡累计种植葡萄8200亩,葡萄已经成为带动村民增收的“致富果”,形成了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


文·图|奔流新闻通讯员 曹红祖 记者 叶满山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