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甘肃天水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甘味农产品推介活动

2022-09-22 15:30:12        来源:奔流新闻

9月21日,天水市甘谷县“庆丰收·迎盛会”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甘味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甘谷县冀城广场举行。

据介绍,本次农民丰收节暨“甘味”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通过开展农特产品展销、网络直播带货、现场订购发车等系列活动,搭建平台,广聚客商,推介促销,助农增收,对进一步擦亮甘谷“中国苹果之乡”“中国花椒之乡”“全国辣椒之乡”等金字招牌,持续提升甘谷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甘谷县委、县政府立足“农业优先”型发展定位,紧盯“产业兴旺”这一目标,大力发展果椒、蔬菜、中药材、养殖等优势产业,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成了北部山区旱作农业、渭河川道区设施蔬菜、南后山区高原夏菜三大基地和南北浅山两个百里林果产业带,全县粮食种植面积达到76.1万亩,苹果36万亩、花椒22万亩、蔬菜30.3万亩、中药材7.1万亩、辣椒4.3万亩,畜禽饲养量达到263万头(只),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支撑。

迈进“十四五”,甘谷县上下聚焦打造魅力“甘味”农产品基地,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扶持发展辣椒、月季、开心果、反季节樱桃等“错峰头”“好中优”“独一份”特色产业,先后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50个,6家企业农特产品商标入选“甘味”农产品品牌名录,“甘谷辣椒”“甘谷花椒”在全市率先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兰芳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