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大敦煌·绝色】敦煌飞天虚拟人“入职”中国航天博物馆

2022-11-16 20:12:51        来源:奔流新闻

2022年11月16日,敦煌文创与抖音仔仔、中国航天博物馆的首次创意联动惊艳网络——抖音平台的虚拟社交功能虚拟人抖音仔仔,不仅化身飞天宣传大使从敦煌穿越时间长河,入职中国航天博物馆,还融合敦煌飞天、中国航天、中国风和流行时尚等元素,打造了一系列新中式造型,当日发布后达到百万次的曝光,获超10万点赞。

(一)

今年10月31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举世瞩目的神舟十五号也做好了准备,即将发射升空。如此激动人心的飞天梦圆时刻,虚拟人抖音仔仔怎能错过?

“敦煌飞天”版的抖音仔仔从大漠秘境化身“飞天宣传大使”入职现代中国航天博物馆。

苍凉辽阔的敦煌大漠中,迎面而来的飞天仙子,骑着九色鹿,被空中飘落的发光卡片所吸引,伸手触碰卡片,接着便与九色鹿一起,被吸入了时空穿梭的电流之中。穿越了时空长河,抖音仔仔历经千回百转,最终来到中国航天博物馆,这才发现,发光卡片正是中国航天博物馆的工作证,霎时换装成航天员,正式成为了中国航天博物馆的首个虚拟职员。

敦煌飞天与虚拟人的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创意联动,无疑为大众带来了多重碰撞和惊喜。

来自敦煌的飞天仙子、古韵十足的汉服扮相,还有抖音仔仔入职中国航天博物馆时的“工装——航天服”,加上多套融合元素的千禧风夺目单品,打造出个性化的国潮装扮,完美地切中年轻人的审美。

除了套装造型,两款超有个性的动态心情也赢得网友点赞。与敦煌飞天联动的“我飘了”,以及与中国航天博物馆联动推出的“我浮了”,一个是华夏文明悠远的绚烂幻想,一个是大国强盛的科技现实,这创意真叫一个绝。

(二)

抖音仔仔入职中国航天博物馆后,不少网友说:“敦煌飞天版仔仔真是天选打工人,化身飞天宣传大使,直接入编,羡煞人也。”

此次联动,将中国古代有关飞行的秘境幻想与今朝航天梦的傲然实现相结合,创作出一场宏大又别致的国潮时尚,可以说是完全撞在了年轻人的心上,毕竟谁也无法拒绝这样跨越时空的梦幻IP联动。

尤其是很多网友表示:“穿上抖音仔仔的敦煌飞天潮流服饰单品,不仅能够体验到年轻好看的国风穿搭,感受传统文化与潮流个性的碰撞,而且大胆又有新意的态度正是年轻人对个性的追求。”

虚拟人,飞天、航空元素的国潮服饰一秒上身,既具有历史荣耀感和文化自豪感,又有新潮的态度表达。敦煌工美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霞霞介绍说,“提起敦煌,人们不由就想到飞天,提起飞天,大家又不由得想起航天,古今‘飞天’的相遇更加印证了‘飞天’自古至今都是中国人的梦想。敦煌精神与航天精神有着相通之处,那就是人类对科学和美无止境的追求,也是人类对自身局限性的无限突破。此次与抖音平台和中国航天博物馆的联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中国风不朽魅力的同时,也是向中国航天史的又一个里程碑衷心致敬。”

近年来,文创借力科技走上风口,为我们带来了众多创意产品,而未来,文创的下一次蝶变将会是什么样呢?虚拟人、虚拟场景能否成为文创颠覆性的重大创新?值得拭目以待。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荆雯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