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浓浓年味引八方游客 甘肃平凉文旅迎强劲复苏

2023-01-28 11:06:33        来源:奔流新闻

春节假期,甘肃平凉文旅市场展现强劲复苏态势。各旅游景区纷纷推出了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主题旅游活动,浓浓的“平凉年味”引来八方游客。文博游、冰雪游、民俗游等文旅产品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据统计,春节7天假日,平凉接待游客61.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3亿元, 分别较去年增长39%和48.75%。

浓厚的节日氛围里,平凉各景区组织开展多种民俗类文化活动,烘托出浓浓年味。崆峒山景区推出“登高迎新·美好祈福”“财神赐茶”等23项文旅活动,着力打造景区新的消费增长点。大云寺·王母宫景区推出“跨年迎新 鸣钟祈福”等民俗活动,让各地游客全方位感受平凉的年民俗、年风俗、年文化。平凉市文化三馆推出了“文化进万家 书香过大年”等30多项系列主题活动,年味儿爆棚。平凉市博物馆的活动颇具新意,通过“奇趣文化游·创意马勺绘”等主题社教活动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精髓,让游客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文化年”。春节假日,看社火、赏花灯等民俗活动将春节的氛围感拉满。白天,舞龙耍狮、戏曲秧歌等各种非遗表演在各村镇轮番上演;夜幕降临,流光溢彩、美不胜收的光影盛宴,让游客体会到别样年俗。

平凉海寨沟旅游度假区的滑雪场初、中、高级赛道备受游客青睐,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释放激情,尽享冰雪运动乐趣。度假区的玻璃吊桥、滑索、步步惊心、5D球幕影院等游乐设施也让游客惊喜连连。相对于专业滑雪场而言,崆峒古镇冰雪乐园、崆峒白庙花海滑雪场、泾川县王母宫天池滑雪场、崇信县龙泉寺滑雪场另有一番冰天雪地的欢乐,游客们在这里尽情体验戏雪、玩雪之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节假日,探亲游、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等形式外出旅游的游客增量明显,休闲度假、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主要活动内容,水果采摘、农家菜等乡村消费需求旺盛。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丁祥 记者荆雯

图丨平凉市文旅局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