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76个国家的1415部作品参与 首届敦煌动画周在敦煌举行

2023-05-05 10:48:03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4月29日至5月3日,“敦煌计划”数字影像系列——DAF敦煌动画周在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玉门关博物馆影像厅和敦煌市富森时代影城展映,向敦煌市民和广大游客开放。


首届敦煌动画周由敦煌市人民政府、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酒泉文旅集团、敦煌文旅集团承办。首届敦煌动画周包括三个主要板块,分别是国际竞赛单元、展映单元和论坛单元。其中,国际竞赛单元自2022年11月起向全球公开征集,共有76个国家的1415部作品参与,其中106部作品在DAF敦煌动画周进行全球首映。

除了动画短片外,DAF敦煌动画周还专门设置了“特邀长片”单元,其中包括动画导演刘健的叙事长片《大世界》,法国导演雅克-雷米·吉雷尔德的《青蛙的预言》等。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玄丝雨

图丨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