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甘肃发布研学旅行十大主题百条线路千堂课程

2023-09-28 10:3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发布研学旅行十大主题百条线路千堂课程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平丽艳)9月27日,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酒泉市人民政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研学丝绸古道·旅行如意甘肃”——2023甘肃研学旅行大会上,发布了甘肃研学旅行十大主题、百条线路、千堂课程。

主题一:诗与远方·丝绸之路主题研学之旅

古丝绸之路纵贯甘肃全境1600多公里,自然景观奇特壮丽,人文景观浩如烟海,是当之无愧的研学旅行经典线路。

围绕丝路文化主题,特别推出“千年之约·丝路古道研学游、百里画卷·石窟走廊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72个研学点,95堂研学课程。代表性研学课程有《念念敦煌》《山泉共处、沙水共生》《天马故乡·醉美凉州》《守望汉字》等。

主题二:行吟九曲·锦绣黄河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是黄河上游省份和黄河上游的重要水源涵养区。

围绕黄河文化主题,特别推出“九曲黄河·洮水流珠研学游、绮丽石林·滨河金城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69个研学点,94堂研学课程。代表性研学课程有《黄河远上白云间》《探秘读者》等。

主题三:寻古问宗·始祖文化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人文始祖伏羲、女娲和轩辕黄帝相传诞生于甘肃,故有“羲轩桑梓”之称。

围绕始祖文化主题,特别推出“福佑中华·寻根陇上研学游、天地之光·文化探源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59个研学点,78堂研学课程。代表性课程有《文明溯源》《道源圣地》《针灸鼻祖》《古动物世界》等。

主题四:边关怀古·长城文化主题研学之旅

秦、汉、明三代万里长城都西起甘肃,总里程达4000公里,占全国长城文化资源的四分之一。

围绕长城文化主题,特别推出“两端溯源·汉代边墙研学游、边关豪情·汉明长城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79个研学点,128堂研学课程。代表性课程有《西望雄关》《边塞长歌》《丝路邮驿制度》等。

主题五:星耀陇原·红色文化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两点一存”的革命圣地。红色南梁、两当火种、天险腊子口、会宁会师、祁连壮歌等陇原红色旅游品牌,成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红色革命洗礼的生动课堂。

围绕红色文化主题,特别推出“红色热土·国之血脉研学游、血脉传承·金城烽火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47个研学点,76堂研学课程。

主题六:美美与共·民族民俗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是甘肃独有民族,甘南草原、临夏花儿、裕固风情驰名中外。

围绕民族民俗主题,特别推出“陇东沃土·民俗芬芳研学游、歌美花香·民族风情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76个研学点,83堂研学课程。

主题七:万物有光·自然科普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地形地貌多样、气候类型多样、生物种类多样,被誉为“自然奇观的博物馆”。

围绕自然科普主题,特推出“西行漫记·河西四郡研学游、千年古城·隐秘高原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89个研学点,95堂研学课程。在甘肃开展自然科普主题研学,就如同打开了地理百科全书。

主题八:崛起之翼·工业文明主题研学之旅

作为曾经的老工业基地,甘肃,诞生了新中国第一个石油炼化企业,拥有储量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镍都”,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也是在这里实现的,这里曾创造过新中国工业史上的众多第一。

围绕工业文明主题,特别推出“科技赋能·工业强省研学游、苍穹酒泉·丝路工业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61个研学点,83堂研学课程。

“工业文明主题研学之旅”系列课程,重点依托玉门油田、钢城嘉峪关、镍都金昌、铜城白银、酒泉航天城和甘肃省科技馆等工业科技重地,带领广大游客进厂入区,现场感受现代工业和现代科技的无穷奥秘。

主题九:陇上踏歌·美丽乡村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是中国农耕文化的发祥地,陇东大塬、黄河两岸孕育了早期发达的农耕文明,甘肃70%的旅游资源集中在乡村。

围绕美丽乡村主题,特别推出“多彩画卷·走廊农业研学游、锦绣田园·陇山新颜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89个研学点,102堂研学课程。

主题十:山水物语·生态文明主题研学之旅

甘肃是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从雪域高原到黄土大塬,一幅山川秀美的画卷徐徐展开。

围绕生态文明主题,特别推出“活力转型·资源城市研学游、绿色之翼·清洁能源研学游”等10条精品研学线路,共包含80个研学点,92堂研学课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