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甘肃张掖:冬春文旅市场“黄金八条”优惠政策出台

2023-11-10 22:16:37        来源:奔流新闻

奔流新闻讯(记者曹勇)11月10日,奔流新闻记者从张掖市文广旅游局了解到,为激活张掖冬春季旅游客源市场,不断丰富冬春季旅游市场供给,2023-2024年张掖冬春文旅市场“黄金八条”优惠政策日前火热出炉。

八条优惠政策如下:

第一条,优化 《张掖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引客入张”政策,组团奖励实行“两降三增两翻番”。一翻番,即旅行社冬春淡季组织游客来张旅游,按照专列和直航飞机组团奖励标准上浮20%奖励 (原为上浮10%,奖励上浮幅度翻番),但组团和年度不实行叠加;两降一翻番,即降低专列团队门槛、申报门槛,人均奖补翻倍。旅行社组织游客乘专列来张旅游、停留2天1晚、游览3处以上有门票收费景区(取消观看1场以上大型演出剧目的条件),一次性组织200人、 300人、 400人 (原为400人、 600人、 800人)以上的,每列分别奖励1万元、 2万元、 3万元(人均奖补从25元提高到50元,翻一番奖励);三增,即增加观看演艺奖励、红色景区游览奖励,提高包机团队奖励标准。专列团队满足“两降一翻番”奖励条件,其间观看一场大型演出剧目,在原奖励标准上提高10%;其间再参观红色旅游景区,在原奖励标准上提高3%。直航飞机组团奖励调整为“通过直航飞机一次性组织50人以上的,每人奖励360元 (原为300元,上浮20%)”。

第二条,景区门票“多次用”。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国内外游客自购买张掖收费A级景区首道门票之日起,三日内凭所购门票入园不限次数,景区执行免票政策期间以及举办大型节会期间除外。

第三条,四星百元“优惠住”。冬春季预订四星级酒店1个月以上并足额预付定金,每间客房享受100元优惠房价。

第四条,会展活动“两赠送”。冬春季在张举办各类会展活动,赠送智能会务系统免费使用,赠送会议规模100人以上、住宿3晚以上参会人员所有收费景区首道门票1次。

第五条,文旅赛事“两免费”。社会资本在张使用国有场馆举办全省性及以上文旅品牌赛事活动,单日直接带动住宿500人次以上的,给予免除场馆使用费、安保费支持。

第六条,市场营销“三促进”。开展“彩虹张掖·百城万里行”赴浙江、上海等省市营销推广活动;深化与航线通达城市“百景联动”,新增10家外地重点景区,与市内景区开展宣传互动、运营互动、产品互动;优选百所重点高校,邀请千名学子组建“爱张掖”宣传大使联盟,设立百所高校张掖写生基地。

第七条,沉浸演艺“两奖补”。旅游景区、旅游街区开发沉浸式演艺产品,达到演职人员30人以上、每日演出1场、连续演出30场以上条件的,每场奖补3000元,最高奖补60场;《回道张掖》今冬明春实现常态演出(每周3场以上),每场奖补3000元。

第八条,全民宣传“激励奖”。企业或个人以宣传张掖文旅资源为创作内容,在相关新媒体平台发布正向原创作品,达到以下要求的给予奖励。微信公众号:单个作品阅读量达到3万次、5万次、10万次以上的,分别奖励500元、1000元和2000元;微信视频号:单个作品转发量或点赞量达到1万次、3万次、5万次以上的,分别奖励300元、600元、1000元;抖音、快手:单个作品播放量在50万次、100万次、500万次以上,且点赞量达到播放量2%以上的,分别奖励500元、800元、1000元;微博:单个作品阅读量达到10万次、评论量100次的,奖励1000元,每增加阅读量10万次、评论量100次的,叠加奖励1000元,累计最高奖励5000元;小红书:单个作品点赞量达到5000次、1万次以上的,分别奖励300元、800元。同一媒体账号获奖金额累计不超过4万元。内容相同或相似的作品在不同平台发布的,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进行奖励,不重复计奖。全年奖励资金20万元,根据申报顺序,依次对符合条件的予以奖励,奖完为止。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