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鸟中大熊猫”黑鹳首次打卡甘肃太子山 来看珍贵画面

2023-11-14 21:51:20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甘肃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活动的画面,这是该保护区首次拍摄到黑鹳活动的珍贵影像。

据拍摄者介绍,这两只黑鹳是他在巡林途中发现的,有两只水鸟在保护区溪流边觅食,身体黑色,嘴和脚趾为红色,体态优雅,立即用相机追踪拍摄其照片,后经专家鉴定,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

黑鹳为鹳形目鹳科鹳属鸟类,俗称乌鹳、老鹤。黑鹳上体羽毛黑色、并带有绿紫色金属光泽,胸腹部羽白色,嘴、腿均红色。主要栖息于大型湖泊、沼泽和河流附近,繁殖于崖壁或者高树上。常单独或成对活动,性机警而胆小,听觉和视觉发达,人难以靠近观察。由于黑鹳近年数量急剧减少,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一级,其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故被誉为“鸟中大熊猫”。

来源丨央视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