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新版红色儿童剧《大豆谣》感动金城观众

2023-11-30 22:41:24        来源:奔流新闻

11月26日、27日晚,新版红色儿童剧《大豆谣》在金城大剧院精彩上演,主办方特邀兰州好人、道德模范及兰州市部分中小学校的师生、家长观看演出。演出现场,全场观众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在热血澎湃中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烈所经历的苦难岁月,动情之处热泪盈眶。

此次新版红色儿童剧《大豆谣》演出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兰州大剧院承办、演出,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教育局支持,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艺术作品讲好兰州红色故事。

《大豆谣》改编自革命烈士罗云鹏之女、“活着的小萝卜头”罗力立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同名回忆录,是一部以真实发生在兰州的红色历史故事为题材的儿童剧。此次演出特邀山西省话剧院演员、山西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第十七届“杏花奖”获得者、中国张壁古堡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获得者闫志晓饰演罗云鹏,童年罗力立、老年罗力立、王洛宾等角色分别由兰州大剧院演员王新、路莉、张丽、那昆、蒲建民等扮演。“全剧高潮迭起、引人入胜。”张掖路小学的一位老师看完演出说:“当舞台上出现小力立与大朋友、父亲生离死别的场景时,很多学生都忍不住流泪了。可以说,这不仅是一场红色经典舞台剧演出,更是一次心灵洗礼和革命教育。”

“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不怕牺牲、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铁燕告诉记者,“《大豆谣》所讲述的真实革命故事,希望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传承红色基因的种子,提高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据悉,《大豆谣》作为甘肃当代儿童剧创作的优秀代表性剧目,先后荣获“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精品剧目奖补项目”、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优秀剧目奖”、2023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参演剧目”、甘肃省2023年精品剧目专项资金项目等。今年,该剧正式启动全国巡演,9月初在北京二七剧场精彩亮相,赢得了首都观众的交口称赞,此次演出也是兰州市以强省会行动为指引,策划推出的88项文化旅游活动中的重头戏之一。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平丽艳 杨亮

xd_img_20220818071512935.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