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眠沙卧水自成群 天鹅生成“达川景”

2023-12-06 22:39:10        来源:奔流新闻

近年来,位于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的三河口湿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众多鸟类迁徙的补给驿站和栖息地。每年冬天,成群的天鹅跨越千山万水,从遥远的西伯利亚穿过蒙古国,同空灵幽清的冬天一同来到了达川镇,为冬季的黄河增添了一抹和谐与灵动。

眠沙卧水自成群 天鹅生成“达川景”(27851191)-20231206211328.png

近日,记者一行跟随工作人员走进了达川镇三江口天鹅滩近距离观赏天鹅。西固区林草局工作人员讲解了天鹅滩天鹅的基本特征、种类、形态、生存环境、食性和习性以及对天鹅的具体保护措施。西固区文旅局副局长从文旅产业发展的角度,讲述了天鹅滩的旅游价值和基础服务设施的建设进度,以三江口“天鹅小镇”的打造为着力点,持续推进生态旅游的发展,不断彰显达川镇的地方人文特色。

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达川镇统筹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和抓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将绿色“颜值”化作富民“价值”,以“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理念为导向,深入开展生态旅游活动,持续以“打造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生态旅游发展的根本目标,利用自身生态优势,深入挖掘达川生态资源的经济价值,打造多元生态旅游产业,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不断推出适合人民群众需要、时代发展需要的生态产品,加快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文·图|奔流新闻通讯员周俊宇 记者玄丝雨

新.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