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元古堆晋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3-12-21 22:15:57        来源:新甘肃

拍下的元古堆村。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静 摄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公示,确定我省9家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渭源县元古堆旅游景区成功上榜。

坐落在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交会地带的渭源县元古堆村,曾经“苦瘠甲天下”。2013年2月3日,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入户看望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并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呦呦鹿鸣元古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摄

10年来,在中央省市县各方力量的大力帮扶下,元古堆村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过脱贫攻坚的洗礼、乡村振兴的接续,元古堆村从“烂泥沟”蜕变成美丽乡村,先后荣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第二届绚丽甘肃・甘肃省十大美丽乡村、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百合花开元古堆。渭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元古堆村进一步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按照“农业优先 文旅赋能”产业发展定位,积极打造党性教育和休闲观光、生态康养、乡村记忆、农家体验“一核四区”旅游产业板块,游客中心、人民舞台、文创驿站、农特产品展销馆、乡村汇客厅、乡宿等基础设施完备。“红火花海”“松林鹿苑”“萌宠乐园”“银雕玉砌”“滑冰戏雪”等特色景点深受游客青睐。近四年时间,元古堆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2万余人次,旅游创收3.2亿余元。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