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走进内蒙古高校

2023-12-22 11:07:19        来源:奔流新闻

12月21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典舞剧《大梦敦煌》内蒙古之行正式启动。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该剧将先后走进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焕霞楼艺术剧场和内蒙古艺术学院演艺厅,为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等24所高校的5000余名在校师生,带来5场精彩的专场演出。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为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高校大学生构建聆听艺术经典,提高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舞剧《大梦敦煌》作为兰州市对外宣传的“城市文化名片”,饮誉祖国大江南北及世界各地,该剧自首演至今已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华奖”等多个奖项,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12月21日下午4时,“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典舞剧《大梦敦煌》首场演出在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上演。为了使观众更好地了解这台剧目,演出间隙,《大梦敦煌》主演还就舞剧的故事主线、创作灵感、艺术表现形式等进行交流互动,拉近了广大师生与高雅艺术的距离。演出现场,舞剧《大梦敦煌》以亦梦亦幻的“完美演出”,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是一次超乎想象的艺术体验!”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舞剧《大梦敦煌》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唯美的画面和动听的音乐令人沉醉,该剧展现了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甘肃的了解,同时也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震撼,能和这样的高雅艺术近距离接触十分激动。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杨亮

图丨兰州大剧院供图

微信图片_20230828164916.jpg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