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丝路新韵>

雅加达至敦煌国际旅游包机航班首航

2023-12-25 23:43:12        来源:奔流新闻

12月24日,由印度尼西亚巴迪航空有限公司执飞、搭载了133名游客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甘肃敦煌的国际旅游包机首航航班顺利降落在敦煌莫高国际机场,标志着雅加达至敦煌的国际旅游包机往返航线正式开通。这是今年敦煌迎来的首班国际旅游包机,也首次实现了口岸团体旅游落地签证,为两地旅游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为保障雅加达至敦煌国际旅游包机航班首航顺利开行,敦煌机场海关制定首航通关监管方案,修改完善突发应急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提前开展游客通关全流程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对接做好运输工具备案等海关手续,向航空公司、旅行社宣传海关监管政策法规,优化通关流程和现场通道设置,升级整合旅客及行李物品监管全链条信息,依托科技赋能,进一步提升海关监管效能。

据了解,敦煌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建成敦煌航空口岸并全面对外开放,精准培育境外客源市场和国际旅游包机航线航班。同时,不断提升口岸基础设施能力,完成口岸核心能力验收达标,建立口岸联动机制,加强口岸队伍建设,持续提升通关便利化服务水平,确保口岸运行顺利通畅,为开通国际航线航班打好基础。近年来,先后开通敦煌至日本、柬埔寨等国家的国际旅游包机航线航班。下一步,计划逐步开通敦煌至韩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航线航班。

为进一步激活拓展冬春旅游市场,不断丰富冬春季旅游市场供给,敦煌市推出冬春旅游优惠政策,从2023年12月1日开始至2024年3月31日,敦煌莫高窟开放洞窟由8个增至12个。敦煌市还推出组织境外包机、新开主要客源地航线航班、加密敦煌冬航季航线航班等一系列奖补政策,有力促进国际旅游包机航线航班开通。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张晓亮记者 荆雯


奔流新闻线索报料方式

电话:19530461646   

微信:BL19530461646  

拍客:710060272@qq.com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