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67岁老人成了“小区勤务员”

2022-07-17 19:34:23        来源:奔流新闻

又一波疫情的突发,让繁华热闹的金城瞬间变得宁静。自7月8日兰州疫情防控以来,兰州市大街小巷涌现出了一批银发守护者,这些人大都是40、50后爷爷奶奶级别的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绘制出一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画卷。

binary_middle (2).jpg

▲志愿者胡军

“请大家打开小兰帮办扫码测体温,注意戴好口罩。”在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鑫苑小区门口,年近古稀的志愿者胡军坚守在小区防疫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每天天不亮就在防疫点值守,直到凌晨二三点才能回家稍作片刻休息,多少次累得腰酸背痛,胡军也从不喊累,每天在小区大门口有条不紊地扫码测温,维持秩序。

胡军是小区居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热心人,社区居民都亲切地称他为“胡哥”。67岁的胡军1975年参军入伍,197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空军后勤保障兵曾在部队服役6年。疫情突发后,为缓解社区工作人员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当时社区居委会号召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常年活跃在志愿者岗位上的胡军第一时间就报了名,从7月8日开始一直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测温、巡逻、执勤等工作。门岗值守的一声声询问、核酸检测点的一次次劝导……哪里需要去哪里,热心的胡军认为:“退役不褪色,我要持续在社区中发挥余热,虽然我退休了,但是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大家需要的时候尽些绵薄之力,我感到骄傲。”

binary_middle.jpg
binary_middle (1).jpg

▲胡军在小区值守

在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鑫苑小区楼院长王艳琴口中,胡哥的热心是出了名的,“只要社区有招募志愿者的时候,胡哥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这次疫情以来,胡哥冒着酷暑,在小区门口坚守,严格按照‘一扫三查’的规定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从不喊苦喊累。”

本该享受清闲安逸退休时光的胡军,在加入志愿者队伍时说:“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话语中体现了这名老党员的铮铮誓言,尽显老兵风骨。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