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兰州交警开展秋季开学前校车交通安全检查

2022-09-01 10:29:58        来源:奔流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校车运营安全。8月31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所属校车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首先查看了校车驾驶员资格、运行线路、校车标牌审批及检审验等情况,并和校车单位及校车公司负责人就学校开学后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其次,对所属校车安全设施逐车逐项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校车停车指示标牌、灯光灯具、车辆轮胎、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急救药箱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轮胎磨损严重、故障警示标志不全、车牌变形等情况当场下发《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最后,要求校车单位及校车公司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校车严格进行消杀,督促老师学生乘坐校车时自觉佩戴口罩,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出行安全。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裴强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