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天向上>

爱心人士加盟助学活动 助力阳光学子圆梦大学

2022-09-01 10:14:01        来源:奔流新闻

14年间,爱心汇聚铸就“阳光助学”金字品牌。今年的阳光助学活动由奔流新闻·兰州晨报携手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甘肃省慈善总会共同主办,除了爱心企业倾力捐助,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解囊相助,颗颗爱心汇聚成温暖人心的涓涓细流,帮助阳光学子圆梦大学、逐梦未来。

耄耋老人助学锲而不舍

无私捐助的背后,是被阳光学子自强不息、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所打动。2021年参与阳光助学活动的省妇幼保健院退休职工王大强老人,今年继续资助去年的两位阳光学子,他说:“自从看到兰州晨报阳光助学活动后,我当即决定拿出退休金帮助家庭困难孩子,我的两个孙女知道我的想法后非常支持,儿子也拿出1000元代表两个孙女为孩子们献爱心。”老人带着全家人的心愿,把5000元助学金送到阳光助学办公室,其中的3000元捐给了临夏州临夏市的马琴,家住临夏州临夏县的郭卫霞也收到了老人的2000元爱心善款。“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这两个孩子经常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我能感觉到她们的进步和努力,心里很踏实。”

“在一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们承载着王爷爷的爱心努力学习,当我们得知爷爷身体不太好的时候,心中非常牵挂,希望爷爷保重身体,我们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王爷爷的付出。”电话中的马琴和郭卫霞,表达着对王大强老人的感激和牵挂。

奔流新闻记者还了解到,王大强老人还是兰州晨报的忠实读者,多年来,老人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通过兰州晨报微心愿平台捐款捐物,用点滴善举温暖着身边的人。

“你还记得我们去年的约定么?”

“你好,还记得我们的约定么?”8月24日上午,一位精神抖擞的老人走进了阳光助学办公室。说完,老人从兜里拿出一个信封,将1000元人民币递到了记者手中。

“我看到今年阳光助学活动启动的报道,就来履行我的承诺了。”老人说道。

李秉祥老人来报社助力阳光学子。

这位老人名叫李秉祥,今年70岁,曾是白银二中的体育老师,大半辈子都在和孩子打交道,“我不希望这些孩子因为钱而耽误上学,我已经关注阳光助学活动十多年了,我也想出点力,你们别嫌少就行。”

李老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家里用钱的地方多,无暇顾及公益活动,现在条件好了,孩子的工作也稳定了,自己和家人商量后决定每年都给孩子们资助1000元钱。“阳光助学活动要坚持办下去,我年年都会来。”

十多年的爱心延续

今年的阳光助学活动启动后,家住兰州的苏先生便联系到记者,在众多学子中选定了段瑞华和侯雯静,对每人给予5000元的捐助,两名学子向苏先生表达了由衷的谢意,“感谢苏叔叔的捐助,让我们在求学路上更加顺利,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十多年间,苏先生已先后通过阳光助学活动资助十几名学子走进大学校园,“记得女儿上初中时,我们一家就有了帮助大学生圆梦的打算,十几年前从兰州晨报上看到阳光助学‘一对一资助’活动后,当年我们就通过兰州晨报联系到两名高考学子,并且去孩子家中了解她们的生活状况。从那时起,我们一家就开始陆续资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也算为社会尽一份力吧。”苏先生说,现在女儿已经是在读研究生了,她每年都在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

来自病榻上的爱心希冀

万女士同样是阳光助学活动的老朋友,十多年来一直关注阳光助学活动并倾力参与其中。今年万女士因身体原因卧病在床,但依旧拿出1万元资助李帆和吉云云两名阳光学子,“我要把爱心传递下去,继续帮助别人,暂时的困难并不可怕,希望她们进入大学后珍惜时光,唯有奋斗可以改变未来。”

家住庆阳市宁县盘克镇闫沟村的李帆和吉云云,今年分别以413分和492分的成绩被甘肃农业大学和甘肃政法大学录取。李帆家中有四口人,因母亲患病常年要吃药,家中的生活来源靠父亲务农维持,高中的学费多半靠资助和奖学金。今年高考结束后,李帆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只身去西安务工挣学费。而吉云云家中奶奶脑梗,父亲在外务工,在家务农的母亲同时照顾着姐弟俩的生活,高考结束后,吉云云便去了内蒙古餐厅打工挣学费。

正在医院治疗的万女士,在电话中特别嘱咐记者,不希望孩子们知道她的病情,让这份沉甸甸的助学款更显珍贵。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纪敏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