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安宁桃农给客户快递桃子10箱坏了8箱,德邦拒赔?

2022-09-14 09:51:41        来源:奔流新闻

“寄件客户拒绝支付桃子钱,快递费也是我垫付的,一共1540元,收不回来了。和德邦物流沟通一个多月,他们一直不处理。”9月9日,兰州市安宁区黄家滩新村的村民黄克霞向奔流新闻记者诉说了自己的烦心事。

揽收后近12个小时才开始中转

黄克霞告诉奔流新闻记者,8月3日,唐先生给她打电话,说第二天要给河北省衡水市的一个朋友寄10箱桃子,由于唐先生是自己的老客户,所以没有先收钱,10箱桃子1000元,快递费垫付了540元,是让经常合作的德邦物流来运送的。

8月4日,德邦物流的快递员一早就到她家桃园装货,包装时很仔细,她刚开始也很放心,根据物流信息显示,10箱桃子的揽件时间为8月4日上午8点46分,但是当天下午7点29分才离开安宁区桃林路营业部。“也就是说桃子被揽收后放了一天才开始运输。”黄克霞向记者展示了物流信息的截图。

物流信息显示,到了8月6日16点27分桃子就到了收件人手里。“但是这时候唐先生给我发来视频说朋友收到的10箱桃子包装箱都是湿的,都有水泡过的痕迹,挑挑拣拣只有两箱好的,其他都不能食用了,所以拒绝签收。”我听到后,很诧异,明明寄出时很新鲜,包装也仔细,怎么两天时间就坏了那么多。

与德邦物流多次沟通未果

黄克霞表示,她怀疑可能是8月4日那天,兰州市有雷阵雨,推测快递可能当天在德邦物流的营业网点就淋湿了,所以外包装才会烂,但自己也没有证据。

于是,黄克霞开始和德邦物流沟通,刚开始快递员说会向总公司汇报,但是一周后没有了音信,她又开始打95353德邦物流客服热线,但直到9月12日也没有收到回复。

客户提供货值证明,就会定损赔付

随后,记者联系了德邦物流总部,9月13日下午,德邦物流相关部门回复称,根据公司规定,一般生鲜类货物时效内到达,外包装完好的情况下,如果货物出现问题,因无法判定是否是运输过程中出现损坏,是免赔的。

关于本单客户桃子运输破损,根据初步了解,货物到达时外包装有损坏,目前理赔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收集整理具体破损资料和货物实际价值证明,会依据客户的实际货物价值,进行定损赔付。

奔流新闻将持续关注此事。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熊园

图丨受访者提供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