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男子购物时假装扫码不付款,兰州西固公安2小时后抓获嫌疑人

2023-02-17 14:00:21        来源:奔流新闻

手机支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少便利,出门买东西,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买单。但有人却利用它的“便捷”动起了歪脑筋。2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快速破获1起利用手机支付实施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追回全部赃物香烟6条,价值3000余元。

2月14日21时许,西固公安分局西固城派出所接辖区某村村民陈某报警称,一男子到自己经营的便利店内购买了6条高档香烟,结账时拿出手机假装扫码付款,但付款未成功就逃离了现场,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工作过程中,民警发现案发地位于偏僻农村、案发时为夜间,且现场无目击证人,随后,民警调整侦查思路,依托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开展视频侦查工作。经分析研判和信息比对,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所处位置。

当天夜里23时许,民警在西固区生产街附近成功将准备驾车逃走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此时距案发仅过去了2个小时。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李某如实陈述了其在购买香烟过程中假装扫码付款实则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2月15日,李某已被行政拘留,赃物已全部发还失主陈某。

受害人送锦旗表达谢意(20158430)-20230216213357.jpg


文丨奔流新闻通讯员 李军利 记者 张秀芸

图丨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