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兰州市城管委今年着力打造10条门头牌匾示范街

2023-02-23 17:02:24        来源:奔流新闻

为加强城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规范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效能,近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安排,印发方案部署推进2023年兰州市区立面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10条门头牌匾示范街,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城区立面环境秩序全面提升,推动城市形象和品质不断提升。

据悉,今年,兰州市城管委着力打造10条门头牌匾示范街,突出艺术性、文化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城区立面环境秩序全面提升;对示范街门头牌匾在原有的基础上精心打磨、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美化城市环境。并充分发挥门头牌匾设置专家咨询委员会职能,运用好专业技术智慧和力量,有效提升门头牌匾设计品位、设置品质。

同时,整治设置不规范的门头牌匾,治理“一店多招”现象,并动员、督促沿街商铺经营管理者,定期对其经营管理店铺的门头牌匾、外立面墙壁、橱窗玻璃、台阶地面进行清洗清洁,确保每季度清洗1次;引导、督促户外广告所有权人(经营者)、设置者定期清洗清洁户外广告设施,做到每季度至少清洗1次,营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城市空间立面环境。

此外,实施公益广告设置备案制度,严把公益广告设置关口。依法拆除建筑物楼顶标识字、楼体违规加装设施、软体广告,清理拆除陈旧污损的指引牌等违规广告设施及脏污破损、陈旧褪色的软体条幅式公益广告;严格落实《兰州市城市广告牌设置规范》要求,排查并对存在结构松动、锈蚀、风化、构件连接点节点松动或焊缝有裂痕,电路设备损坏、异常,整体形态破损、陈旧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整改。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张艾萍 通讯员申三红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