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强化两警融合、创新警务机制改革、实行“两警合一”新模式

2023-02-27 14:43:04        来源:奔流新闻

自今年石鸡坝派出所启动“两警合一”新警务模式运行试点工作以来,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警务效能,有效推动了警种整合,实现了基层公安工作提档升级。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发生率同比呈下降趋势,以“两警合一”警务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两警警务运行模式,最大限度利用警务资源,增强警务工作效能,努力提升辖区治安、交通防控水平,警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石鸡坝派出所充分发挥派出所与交警中队的职能作用,整合警力资源,建立交通管理新模式,不断提升辖区道路交通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通过派出所统一指挥调度,交管信息与治安信息互通共融,实现了协同作战、及时查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减少,降低道路交通事故、防范街面发案,提高路面见警率、更好地发挥基层所队的战斗堡垒作用。

从“两警融合”改革情况来看,通过推动交警中队与派出所两警融合、业务整合,让一警多能成为现实,在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高效处置交通事故等方面切实发挥了较好作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赞赏。


文·图丨奔流新闻通讯员孙代昌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