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甘肃省开展第十二个“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活动

2023-03-20 21:40:50        来源:奔流新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引导患者依法维权,营造健康良好就医环境,3月20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医调委、兰州市卫健委协办的主题为“依法维权,共建和谐”甘肃省第十二个“3·20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全省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属地所辖区域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依法维权,共建和谐_   甘肃省开展第十(21250963)-20230320181308.jpg

活动现场,省妇幼保健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选派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等服务,耐心向群众讲解甲流、诺如病毒等春季多发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和保健要点,引导群众安全就医、明白就医。

省市卫健委健康权益工作人员、省医调委专家向群众宣传卫生法律法规、患者权益维护知识、医患纠纷解决途径,引导群众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余种、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免费义诊30人次。

依法维权,共建和谐_   甘肃省开展第十(21250965)-20230320181322.jpg

保障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群众对健康防病、卫生法律法规、患者权益维护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广泛的了解,促进了医患信任沟通,进一步巩固了平安医院建设成果。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 欧阳海杰 实习生 张琪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834.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