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唱响戏曲古韵,兰州市清华小学这台戏曲演出绝了!

2023-04-21 13:20:06        来源:奔流新闻

锣鼓铿锵,生旦净末粉墨登场。4月20日,兰州市清华小学师生齐聚一堂,自编自演的“国粹唱响,曲韵悠扬”戏曲表演活动,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韵味和魅力。

清华小学曲艺表演(22024628)-20230421114658.jpg

当天,虽然天气阴霾,但演出活动现场活力四射,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越剧、京剧、黄梅戏百花齐放。五年级二班的史正杰同学说,从同学们表演的京剧《粉墨花旦》中,可以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悠久历史;在戏曲联唱《女驸马》《说唱脸谱》《对花》中,则感受到了唱念做打翻,说尽百味人生,生旦净末丑,演绎国粹风华;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生动讲述了解放战争初期,解放军一支小分队在东北山林剿匪的故事。

在“双减”政策下,清华小学不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关注孩子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我国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感受到了不同剧种的文化特色,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文化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丨奔流新闻记者夏苗

微信图片_20220928104338.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