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西北民大这一场毕设展演,十分可观

有深入调查,有新颖设计

有鲜明观点,有独特视角

有开阔视野,有守望情怀

5月24日,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盛世华年,向梦而行——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奖’作品展示、颁奖典礼暨就业推介会”在榆中校区举行。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教授及西北民族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甘多家媒体负责人、实习基地与就业单位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约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教授与学院领导、媒体嘉宾合影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朱杰教授在致辞中说,24年来,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教育从本科到硕士,在育人层次、专业门类、学术成果、教学成效、师资力量等方面获得了极大发展与积淀。实践证明,学院8年以来坚持的毕设改革创新之路是正确的,从就业终端导向到人才培养过程,通过毕设场域、毕设实施、毕设作品的集合检验,充分展现了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的专业学养与职业素养。

▲现场照片

▲节目表演

据介绍,从开题设计、成员分工、采访写作、拍摄剪辑一直到作品落地、宣传推广,此次14组获奖作品由业界评委和指导教师严格参照五维考核模式,从2023届毕业生论文及作品中遴选而出。获奖作品选题丰富,表达技巧娴熟,关注视角开阔。其中毕业论文1篇,新闻报道作品4组(含卓越新闻学实验班1组),广告作品3组,广播电视学作品3组,广播电视编导作品3组。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教授颁奖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曜颁奖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朱杰教授颁奖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首席风控官黄胜强颁奖

此次展演呈现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学子的专业学习成果,彰显出他们的职业理想与专业素养,向社会各界展现了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团队的育人成效、职业精神和专业水平。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毕业生搭建了“面对面”推介平台,创造了更多优质就业机会,是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的现实检验,也是新闻育人坚守立德树人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使命回应。

展演现场,正式发布新闻传播学院“学院奖”logo。


来源丨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公众号“闻鸣志”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