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市民生活>

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6月6日青海举行

2023-06-03 23:41:17        来源:奔流新闻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由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主办,奔流社区云、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和兰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活动,评选结果6月3日揭晓。6月6日,本次活动将在青海省互助县天佑德集团举行盛大的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所有获奖模范赴青海互助参加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同时体验天佑德青稞酒文化,新甘肃客户端、奔流新闻客户端将同步直播发布仪式暨颁奖典礼盛况。

历时两月,推选活动走进社区街道 感受平凡力量

本次活动自3月22日正式启动以来,历时60多天,经过媒体发布、全网征集、社区推选、中期慰问、网络投票、结果统计、名单公布等阶段,在兰州市54个街道300多个社区内同步展开推选活动。与此同时,在社会各界也引起强烈反响,兰州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携700多家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还有不少市民以个人推荐或自荐的方式积极参与,共推选各类模范200多个。

在推选过程中,天佑德集团工作人员带着天佑德爱心生态大礼包,与记者及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其中30多位推选候选人和家庭、街道社区等。当走进他们的生活,我们看到的是一位位平凡生活里的英雄,他们引领向上向善的力量,在每个人心中升起一轮温煦的朝阳。正是因为他们挥洒一腔热忱,生活中才有了那么多温情脉脉的感动。

他们当中有数十年如一日,无私无畏照顾福利院老人,心怀大爱的藏区儿女那有布;守护家人、奉亲至孝,笑对生活的艰难,撑起了一片晴空的钱淑芬;热心帮助邻里独居老人,用自己的微光给家人、邻居带来温暖的乔彩凤;十多年来,夫妻俩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悉心照顾家中5位老人的刘成斌夫妇;团结友爱,姐弟三人齐心照顾患病母亲的唐文芳家庭;还有心系辖区老人,为老人提供形式多样服务,积极营造“孝老爱亲”浓厚氛围的各个街道社区,正是他们传递着更多尊老、敬老、养老、孝老的力量,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6月6日,在青海互助5A级景区举行颁奖仪式

这些滋养着家风门风、弘扬中华美德的平凡故事经报道后,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月29日,网络推选投票环节开启以来,网络投票点赞累计50多万人次,有网友留言,“善行无疆,是他们用自己平凡的举动,让更多人感受到爱,诠释了生活的真谛,是他们的孝行,让身边人感受到崇德向善的力量,活动中涌动起一股股爱的暖流,更在现实生活中积聚起强大力量。”经过网络点赞投票、社区评选、组委会集中评选,最终评选出30个“孝老爱亲模范个人”、30个“孝老爱亲模范家庭”和30个“孝老爱亲模范社区”、5个“孝老爱亲模范街道”、1个“孝老爱亲模范”特别奖。

本次活动的获奖者都是经过全网征集、社区推选、网络投票、结果统计后最终确定的人选。作为本次活动的赞助方,青海互助天佑德集团秉承“天佑有德之人”崇德向善的初衷,将于6月6日专门邀请获奖者赴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天佑德集团参加颁奖仪式,体验天佑德青稞酒文化之旅,届时获奖者将有机会参观由天佑德打造的土族故园5A级景区,属于青海省三个5A级景区之一。这也是“兰州晨报·奔流新闻融媒会客厅”首次跨省举行大型公益互动活动。

首届兰州社区天佑德“孝老爱亲模范”网络推选活动的举办,让身边那些有善举、有爱心的人和事被更多人看见,让更多人从中获得正能量。孝老爱亲,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内涵,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道德基石。颂扬孝老爱亲模范,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广泛地形成孝老爱亲良好社会风气,树立时代文明新风,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浓深情在家家户户流动。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微信图片_20220816190811.jpg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