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我学会了游泳

2022-08-15 15:25:08        来源:奔流新闻

我学会了游泳

正宁路小学五年级三班 刘晨清

去年暑假,我学会了一项新的技能——游泳。以前,我只会在水里狗刨,每次我看到别人像小鱼儿一样在水里游来游去时,心里很是羡慕。于是,我便央求爸爸教我游泳,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来到泳池,爸爸说:“今天是你学游泳的第一课,就先学憋气吧!”于是我戴好泳镜,深吸一口气,一头扎到了水里。就这样反复练习了好几次,我终于可以在水底憋30秒的气了!爸爸说,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了。 

第二阶段,爸爸教我学仰泳。“仰泳很简单,只要四肢放松,躺平,有规律地呼吸,就可以了。”于是我按照爸爸说的,一只手扶着把杆,轻轻躺平,一开始我还不敢睁开眼,吓得身体都僵硬了。可是后来,我便不再害怕,既不用扶把杆了,也不用闭眼了,双手还可以自由地滑动,使自己可以移动。

接下来,是第三阶段的学习。这个阶段是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因为我要学习动作了。“记住,腿蹬开手收拢,手划开头露出水面,然后换气……”爸爸讲了许多动作要领。他示范后,我觉得很简单。可做的时候,却怎么也做不好,还喝了好几口水。我逐渐不耐烦起来,对爸爸说:“我不想学游泳了。”爸爸鼓励我道:“不要放弃,要记住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我被爸爸的话所激励,比以前更加努力地练习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经过我的多次练习,终于学会了游泳!

这一次,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学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要相信自己,坚持不懈,最终才能走向成功!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