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除夕之夜

2023-01-31 23:03:42        来源:奔流新闻

除夕之夜

正宁路小学五年级三班 刘晨清

过年了,处处响起鞭炮声。夜晚,我被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吵醒,再也睡不着了。拉开窗帘,外面的路灯,彩灯,还有烟花的火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目光上移,才看清外面:天上没有月亮,也不见繁星,但这反倒衬出了那烟花的美丽。“嗦——”地一声升上天,“嘭”一声炸散开来,只轻轻一声“呼—”便灰飞烟灭。

街上很热闹,虽说是夜晚,但也人来车往。汽车行驶过的声音,以及孩子们放烟火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演奏出一曲欢快祥和的节日交响曲。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红的、绿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斑斓,使人移不开眼。树上的兔子灯笼形态各异,有坐着的、有卧着的、有站着的,还有……风一吹,灯一闪,所有的兔子都像活了一样,在树叶之间穿行。

在这个除夕之夜,有多少张脸和我一起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望得出了神?不一会儿,我伴随着晚风和烟花的声音,静静地入睡了……快要黎明了,天空已泛蓝了。又是一个朝阳,新的一天要到来了……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