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醉于春天

2023-04-11 16:14:01        来源:奔流新闻

《醉于春天》

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李峒江

如果说夏是奋斗,秋是收获,冬是永恒,那么春就是萌发;如果说夏是舞蹈,秋是彩画,冬是童谣,那么春就是一首轻快的小诗。吟咏这首春之诗,我深深醉于春天,因为此时就是春天。 

我醉于春之色。春天在哪里?鸟儿说,春天在昆虫复苏中;大地说,春天在泥土的深处;禾苗说,春天在播种的劳动中;而我说,春天在那树枝上的点点新绿中。环顾四周,似乎一切还是光秃秃的,但在校园里,走近大青树,摘下一段枝条,一眼便可看见那刚发出的嫩芽。仔细看这嫩芽,叶子还没有完全展开,但已然流露出那早春的代表颜色——浅绿。一个个嫩芽站立在枝条的一个个节点上,一条条小枝条又挂在一棵棵大树枝上。就这样,春将一个个小枝条染绿,又将一棵棵大树枝染绿,最后,整个大树也被她染绿了。慢慢地,小草绿了,小山绿了,小河也绿了……只不过,一切都是淡淡的浅绿,绿得那样迷你的眼。我深深陶醉于这春之色。 

我醉于春之风。也许,昨天的风还是凛冽刺骨的,而过了一夜,到今天,风就变成了令人惬意十足的暖风。都说一叶知秋,我却感觉这丝丝暖风就足以让我感觉到春的到来。大街上,也许人们并没有感觉到,但仔细观察,即使风再大,人们也不会像冬天那样裹紧衣服,而是不自觉地解开了衣领,尽情地享受着这春的温暖。我也深深地陶醉于这春之风。

我醉于春之味。去过海边城市的人都知道,空气中是混杂着清新的海水味的。而在我这两天上学的路上,拉下口罩,闻一闻,似乎在兰州这样的内陆城市中也有了一点海的潮味。最近,雨水多了,空气潮湿了,干燥的空气自然也就有了味道。这味道在干燥了一个冬天之后,让人沉醉。我深深陶醉于这春之味中。 

春真的是一首让我陶醉的诗,诗中点燃着清纯之色,渗透着柔和之音,飘逸着清新之味。这里充满绿色,充满温暖,充满希望!我陶醉于这美丽的春天!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