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悔

2023-04-18 22:30:08        来源:奔流新闻

畅家巷小学六年级七班王冬梅

指导老师:文静老师

悔,什么是悔?是跟父母吵架后的反思的悔;是与同学发生争执后,自责的悔?还是与自己的信念背道而驰时,对曾经那个朝气奋发的自己无奈的悔呢……悔,总是来得匆匆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你经历过悔吗?

记忆中的悔是与枝繁叶茂的草木,骄阳正好的盛夏搭上钩的。我们学校开始为竞选体育特色校园做准备。学校让每个班挑出十几个学生来参与这次体育特色校园的展览。很荣幸,老师选中了我,我兴奋不已,因为这就意味着我以后每天下午就不用上最后两节课了,我是那样的开心,但我或许永远不会想到以后发生的事情。那件事情,使我所有的回忆都低头忏悔。

就这样,我们这些被选中的同学开始了训练。

很快,我就发现事情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每天下午的训练都是那么的累,让我心里开始有了一丝丝的抵抗与厌烦。这种抗拒随着时间的流逝愈发强烈,终于在去上编程课与不用训练的双重诱惑下,我带着一丝丝的歉意退出了这次的展览……

我退出了展览后并没有告诉老师,而是开心快乐地去上了编程课。但是好景不长,因为我的“表率”,我的好朋友也退出了……我刚开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甚至还为她的退出所高兴,因为训练真的很无趣,可是我忘记了我并没有告诉老师我退出展览这件事。

后来老师还是知道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心里不停地祈祷老师不要找我。但事与愿违,老师还是叫我去了她的办公室。到了办公室里老师很严肃地批评了我,老师并没有因为我的退出而生气,她生气的是我没有告诉她。

可当时年少的我,毕竟年轻,心中只有满腔的无措和委屈,甚至都没有给老师好好道个歉,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后悔啊!

悔,它像是一种难以启齿的晦涩心情。它像一枚银针,一针见血;又像一条荆棘,策马扬鞭;更像一泓清流,醍醐灌顶。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