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2023-04-21 17:16:00        来源:奔流新闻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兰州交大附中 初二 王俣淞

指导老师:王岩

树木因阳光而蓬勃生长,鱼儿因清水而自由游动;而青春的精彩绽放,需要奋斗的支持。——题记

松树是坚韧挺拔的象征,我妈妈经常这样教导我。从小,一棵松树的种子就在我心中深深播下。

夏·松之青

体育中考一直不在我担心的范围,从小就爱上下乱窜的我,在初中更是体育全才。跑、跳、拉样样精通。中考体育那通天的石柱,虽在云雾缭绕之中,但我早已攀登过半。我会独享这一份自豪。

冬·松之寒

一次长跑,乌云满天。阴暗之中,一群群青春少年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我遥遥领先,衣襟向后飘动,全然不顾黑暗的阻拦,只当它是唯一的伴侣。忽然,一阵痛向我袭来,我不禁瘫软地倒在地上,无奈地看着同学跃过身边,把背影丢给了我。终点的红线撕破天际,深深印在我心中。当我艰难地被同学架起,我知道,跑道可能不属于我了。

摇着轮椅,右脚骨折的我静静望着操场上奔跑的同学,我脸上没有痛苦,没有泪水,因为心中那棵松树已被遗忘。云雾之中的石柱之峰,一下子就成了不可抵达的梦想。被痛苦浸润的心麻痹了,再也没有火热的激情了。

春·松之生

又一次乌云天,看着其他同学相互激烈竞争,我不在想呆着,于是默默转过身。身后突然有一丝温暖触动了我的心,艰难转身,只见一束金黄的阳光突破乌云的束缚,义无反顾照在我的身上,也照亮了我的心和尘封的松树。松树是不会被一点小挫折打败的,我也不能就这般放弃和被打倒!顿时,麻痹的心仿佛又跳动起来。我积极治疗,努力康复,只因青春的热情还在,绽放的梦想还在。

历经风霜又一次站在跑道上,我知道,不管成绩如何,奋斗是最好的解释。青春因奋斗而精彩绽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