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早春

2023-05-05 11:57:00        来源:奔流新闻

早春

安乐村小学五年级四班 周庭如

四月的早春是美妙而神奇的。

一个鸣叫的清晨,天边微微泛红,淡红中闪着一丝金黄:哦,那是太阳的露珠,洒下来了。

我背起书包走出家门,晨光洒在我身上,暖洋洋的。一丝丝阳光从树叶旁洒下,好似熠熠发光的珍宝般闪烁。远远望去,它像漂浮在花海中的仙子,似乎一切光亮的源头都是从它那放射出来的。你看,天上地下,黄澄澄,金灿灿,一片耀眼的色调,一幅多么美妙而豪迈的画卷呐!

路边的小野花簇拥在我脚边,宛如一个个精灵在草丛中歇息,在树林旁玩耍,在小桥边飞舞。

登上小桥,桥边湖水泛着波澜,反射着柔和的阳光。在不远处,粉红而优雅的花瓣泛在水面上,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满眼是春的气息。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贺知章的《咏柳》描写的柔嫩却坚韧的柳条,不正是我们院里那几棵大柳树吗?看看那婀娜多姿的柳树,是那么翠,翠得柔和,翠得秀美,它们在春风的吹拂下,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柳影摇曳,柔美淡然,令人陶醉。它就像是对镜梳妆的少女,又如同舞袖飘飘的仙子。

池塘旁的山茶花艳丽缤纷,像象牙般剔透,像玛瑙般绯红。艳丽的山茶沐浴着春光,每一片花瓣都晶莹美妍,好似一只只懒洋洋的小白猫躺在草丛中,惬意地享受温暖的阳光。

小道旁,满是碧绿的青草,或粉红的,雪白的心形的花瓣。它们撒落一地,散发着芳香,招来一只只毛茸茸的蜜蜂,一只只五彩的蝴蝶,围着花瓣嗡嗡地飞舞。

放眼望去,路上满是急着上班或上学的人们。他们急匆匆地赶路,任凭阳光在他们脸上跳舞。

一抬头,碧空如洗,雨霁初晴,天空中几片隐隐的云彩挂在空中,一起一伏,洁白无瑕,好似一两只小绵羊在天空中跳跃玩耍;好似风帆那么扁平而细长;好似舞台上薄薄的帷幕般可爱。

四月的早春啊!珍宝一般,万物因你而苏醒!

四月的早春啊!世界因你而梦幻!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