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夏天的雨

2023-06-02 15:57:20        来源:奔流新闻

夏天的雨

水车园小学五年级5班 王艺涵

指导老师:王晓磊

天气闷热,花儿被晒得低下了头;小狗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知了停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蚂蚁正在搬家。

我一边走路,一边吃着冰激凌。突然,一阵大风刮来,把草坪上的树叶和纸片卷上了天。刹那间,天空变得灰蒙蒙的,几朵乌云也飘了过来,像是在召开什么“大会”呢。雨娃娃们似乎也在天上待不住了,急切地向地面冲下来,滴在树叶上、小草上、我的头发上,地面上像溅起了一个个的小酒窝,酷似一朵朵盛开的花儿,雨水慢慢汇在一起,成了一条条流淌的小溪。我连忙撑起雨伞,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

渐渐地,小水珠越来越多,由小雨变为大雨,最后变成狂风暴雨。风怒吼着,道路旁的杉树随风摇摆,路人撑的伞都被狂风刮成了“喇叭型”,身上的雨衣也被刮了起来。后来,天地白茫茫的一片,仅凭着一些模糊的黑色轮廓,才能分辨房屋与树木。风继续呼啸,雷与闪电也来凑热闹。只听“咔嚓”一声,电闪着一道白光,像挥舞着一把利剑,劈掉了不远处一棵大树粗壮的枝桠。雷发出隆隆的响声,好像在空中击鼓。那雨猛烈极了,霎时间,空中仿佛神魔乱舞,从那灰蒙蒙的云中撒开千丝万线,渐渐的将天和地给缝合了。惊魂未定的我,也不顾自己的脚上拖泥带水,更不管路面上有多湿滑,小心翼翼地躲避着雷与闪电,冲进家门,在我的卧室继续观察着这一切。

过了良久,那暴风骤雨终于停下来了,陆地与天空恢复了正常。雨后的世界,花朵骄艳、水珠滚动,路面上的小水坑倒映着美丽的彩虹,空气里弥漫着甜丝丝的味道。一切如此美好!

夏天的雨,我要感谢你。是你给我们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是你带给了我们美好的世界。谢谢你,夏天的雨。我爱你!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