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作文之星>

奔流少年·方块字丨新《乌鸦喝水》

2023-06-02 15:58:30        来源:奔流新闻

新《乌鸦喝水》

宁县焦村镇西卜小学 卜行龙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乌鸦已经飞了五里路,又饿又渴。乌鸦找呀找呀,就是找不到水,于是它找了一棵树,在上面休息。

突然,大树一阵抖动,从树丛里跳出来一只松鼠,松鼠往上看,瞧见了乌鸦。松鼠说:“哎呀,居然是乌鸦先生,你在我家屋顶干什么呢?”乌鸦说:“我太口渴了,在你家屋顶休息一下。”

松鼠说:“刚好,我家有水,请跟我来。”乌鸦听了,跟着松鼠来到了小木屋。刚开始,乌鸦很警惕,当它走进“客厅”时,果然看见一大桶水。松鼠上前,倒了满满一杯水,乌鸦接过水后,咕咚咕咚喝完,它感激地看着松鼠,说:“太感谢你了!”松鼠说:“不必客气,我应该感谢你。你还记得吗?去年干旱时,我的孩子又饿又渴,是你带路,让它找到了水和食物。”这时候,乌鸦也想起了当年的事情,它们互相看着对方,眼神里充满了感激。

聊了一阵,乌鸦告别松鼠,并喊着:“松鼠先生,再见!”松鼠也回应着:“再见——”


  • 相关新闻